中文版 | ENGLISH

疫情后的开学季,儿童防护口罩怎么选?来看这个标准

时间:2020-04-28 15:03:43 作者: 阅读:

 口罩是预防病毒传播的第一道防线

 

 

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

全国各地引发抢购口罩的热潮

儿童口罩更是“一罩难求”


关注我们

开学在即,儿童作为特殊群体,也是易感人群,不少家长选择用成人口罩替代,但口罩大小不合适、挂带太长、呼吸不顺畅、颜色形状单一等问题,让孩子们心生抵触。如何做好孩子们的疫情防护,成为全社会共同关心的话题。

 

什么样的口罩适合儿童佩戴?要参照什么样的标准进行生产、检测和监督?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从满足儿童群体防疫需求出发,闻讯而动,与时间赛跑,汇集技术力量,重点解决儿童口罩无标可依的问题,满足企业生产、消费者选择和市场监管需求,硬核助力疫情防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视频:广州制定儿童用防护口罩标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640.png
专注标准 论证研究

2月中旬,广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儿童口罩无标可依的现状,迅速成立儿童口罩标准工作组,就相关标准和市场展开调研论证,提出制定的标准必须遵循以下原则:

满足强制性国家标准技术指标、满足广州市对儿童口罩的需求、满足当前疫情防控下迅速提高产能的要求。通过制订科学、适用、可操作的专项标准,解决儿童口罩的生产、检测和消费问题。

 

640.png
多方联动 服务企业

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、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,以及市标准化研究院、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等技术机构,组织技术攻关,形成儿童口罩标准模板,仅用10天时间,指导多家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制定完善《一次性儿童用防护口罩》企业标准,成为全国最先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儿童防护用品的企业标准。

 

640.png
确定指标 保证品质
ssssss.png
合适的儿童口罩能紧贴孩子的口鼻及面部,保证气密性,减少感染风险。《标准》参照了YY 0469《医用外科口罩》及GB/T 32610《日常防护性口罩技术规范》有关要求,规定儿童口罩的外观、结构与尺寸、鼻夹、口罩带、颗粒物过滤效率、细菌过滤效率、吸气阻力和呼气阻力、卫生指标;明确多项技术指标的试验方法、抽样方案和检验判定规则。

c5c3f8c466875949191323b132e78f2.jpg



640.png
优普泰高性能医用隔离衣
ssssss.png

国内疫情已逐渐得到有效控制,但国外疫情却还需投入更多人力物力进行控制,医疗防护服物资紧缺,优普泰科技的最新高性能医用隔离衣产品已正式投入生产,按标生产,满足市场需求。

00d74d3d24bf5d65f6ac5fd92b61410.jpg

80c702f98e6dcedf49cacaea7053646.jpg


 

编辑:优普泰科技市场部

欢迎分享,转载请标明出处

(工作日:08:00-17:30)

在线QQ

客服电话0755-264105690755-2649012913302990976

公司邮箱info@uprotec.com